不灭天灯 【序】

#来自一位小可爱的梗@陪王俊凯一起颠沛流离

#第一次写古风……试水

人说,天命际会,自是难违。

【序】

很小的时候,王俊凯已学会生存。
便是在荆棘淋漓里,保护最后一丝气息。

他作为大内皇宫之中最不受宠的九皇子,地位微如尘埃。
有奴才的冷眼与讽刺,更妄说兄长的欺压与捉弄。

可堪说,十五年,他素与伤痛做伴,人世冷暖,自然于日复一日的迫害里变得透彻明了。
渐之,他在万骨堆砌的皇宫长成了不惧鲜血和痛楚的坚韧少年,更学会了深宫里诸多诡谋。
可惜他亦是受困于斑驳的金丝囚笼,只好隐藏着反逆之心,苦等脱身一日。

这憋屈岁月,倒得多忍些时日……

又是一个春日,王俊凯默默捻好衣角,踏出破旧的宫殿,春风袭来吹拂过他的额发,一双杀气腾腾的眼眸顿时恢复成茫茫的清明,脸庞上又是一副无害且懦弱模样。

站在花阴下抖着腿的二皇子王朔上下打量他一番,随后伸出食指微微一曲,赫然是贬低至极的动作。

“过来。”

他也不怒,静静移过去,像个小兔子似的,好欺负。
而已泛白的袖口划出一道骇人银光,二皇子触及立即就起了身,趁王俊凯还未下定决心的当口便将他踹倒在地,顺手一拉那及腰长发,王俊凯只得狼狈地与他对视。

真是,一时踌躇,落得如此凄惨。

罢了,那人已封亲王且是嫡子,他不能反抗。

王俊凯认命般阖上眼,等着耳光扇下来。

殊不知这番光景,配上明媚春光,多惹摧残。
王朔挑起他的下颚,忽然被那张脸吸引住目光,手背不禁拂过顺滑的脸颊,可爱不释手。

“'这脸儿,这身段,算是遗传了你那娘。”王朔讽刺的同时不忘支出左手滑进王俊凯的衣襟内摩挲那细嫩肌肤,双臂一拥将人带入怀里继续抚摸。

王俊凯冷漠地看他露出淫笑,见四下无人,确是个未雨绸缪的好时机。

大手隔着里衣按上两颗茱萸,加上那愈靠愈近的肥唇,王俊凯暗骂一声登徒子,差点忍不住煞气祭出了软剑。

但……

有人。

一身麒麟二品官袍,俊俏脸庞,望向这边儿满是不平,王俊凯立即心生一计。

他忍住恶心攀上王朔的肩,顺带将武器掩进了袖口,故作无助唤道:“哥哥……做什么……”

王朔听这软言软语也顾不着其他,动作更加放肆,几乎要扒下小兔子的衣服。

只听一阵破空声穿来,凌历剑气宛如长虹,王朔侧身堪堪避开,抬首对那剑的主人怒目痛斥:“本王今日才见识到左将军如此多事!”

走近的吴磊淡淡扫他一眼,不言,反而向王俊凯使了个眼色,白兔一脸无辜地窜起身,并道:“皇兄,那是父皇的尚方宝剑……”

“住嘴!”王朔不满气势一直被压制,见王俊凯开口终于是硬气了,“小杂种!”

话音刚落,眼前血光一闪,臂上钝痛。

吴磊快速收回沾血的宝剑,瞧王俊凯眼底忽然卷起的浓重阴霾也霎时哑了声。

过了很久,他才找回自己的声音:“皇上有谕,皇子不可公然冲突,违者,一剑。亲王可还要玩闹?”

王朔自知今日必须忍下一口恶气,起身走了。

或者是,落荒而逃。

“为什么等我救你?”

“因为你愿意。”

王俊凯拍掉身上灰尘,第一次笑弯了眉。

“吴磊?做个朋友吧,只要你看得起我。”

“不敢。”吴磊敛起神情,恭敬地鞠躬行礼,“九皇子殿下安好。”

旁侧的古树枯枝桠上停了几只杜鹃叫得挺欢,王俊凯在一片绵绵春意里漾着双桃花眼:“多谢你的救命之恩,阿磊。”

小将军被这亲昵的称呼惊得蹙起眉头。

评论(6)

热度(69)

© 迦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