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月亮上的人 【序】

#或许是个小长篇

#试读,拒绝你们的薄情😒



物理学家证实过,月球上是没有空气的。

在那片荒芜里,任何声音都不会有被传播的介质。

然而有一天,我住到了月亮上。

那是不是意味着,即使你来到我的世界,即使我们面对面,你也只能看到我无能为力张着口,我便只能迷茫地看你比划着并不了解的手势?

————————————

2016年,梅雨季长。

路人也都是一副冷漠面孔,来来往往,相互不经意地对视再略微烦闷地移开目光。

在无情人海中,王俊凯打起了蔚蓝色的伞。他无聊时爱转动着伞柄,因此总能看见潺潺雨水沿前方一道坡路顺流而下,然后在鞋底形成一滩混浊的水洼。

慢慢的,水多了,湿了裤脚。

他就蹲下身子,用脖颈夹着伞,一边淋雨一边耐心地为自己挽起衣裤的边边角角。

结束完这一过程,雨水已交织成浓白色密密麻麻的水网,打在睫毛上,模糊了眼前整个世界。

他噙着笑,忽然右肩传来钝痛。

“啊,不好意思啊,”吴磊看撞到了人,便嚼着口香糖懒散地道起了毫无诚意的歉。

可望见王俊凯一身冷冽几乎与风雨融为一体,拳头大小的心跳里血液仿佛瞬间加了速。

“小美人,要不要哥哥我帮你撑伞,你再把身上的衬衫什么的整理一下勒喽。”他笑说。

王俊凯抬头对上那人浓墨色的眼瞳,停顿了好久,最后的语气依然冷冷淡淡:“我比你大,转学生。”

哦。

吴磊挑挑眉头,知道自己最近是碰不起王俊凯这块石头了,却也不想落个威风。

于是他踏着水上前钻进了王俊凯那把蓝色伞里,并且凭借绝对的身高优势夺了正确使用权。

某种古怪的心理作祟。

他装作无意地把王俊凯笼进伞的中央,还顺手把人家手臂上细碎的雨水扫掉了。

这样多好,我们本该很好的,吴磊默默地嘀咕。




“诶,我的好哥哥,你这就不够风趣了,我转来,也只是你一个人的转学生啊。”

评论(3)

热度(28)

© 迦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