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灭天灯 【拾叁】


#勿上升

#冷漠




他反射性地伸手挡住眼。

然而火辣刺激的痛觉由浅而深,王俊凯咬破了唇,脑海一片白茫茫的雾气。

那是一种混沌的沉重钝痛。

王俊凯扶着檀木灯架缓缓蹲下身,衣袂摊开在青石板面,逐渐沾染了些许尘灰。身旁的天灯忽明忽灭,竟是自燃起小撮火苗。

“嗯……”记忆化为尖刀刺入磅礴的思绪之内,不断开拓所谓的混沌,扯动一道又一道结痂的伤疤,王俊凯此时守不住心神,只得由它上下作乱,不久,额上就布满了冷汗。


仿佛一直压制的病痛忽然爆发一般,来的快去的更快。

当痛楚逐渐如抽丝似的消失时,王俊凯攥着拳睁开双眼,却是一片无尽漆黑。他微微一愣,满心恐慌汹涌而至,他颤抖着抚上脸,只摸到一痕血迹。

“!”




殿外的宫侍不约而同地捕捉到某处喑哑的嘶叫,只是那声音渺茫得好似云雾,她们相互对视着交流,怕主子出事,又怕失了规矩。

纯生难捱担忧,偷偷凑了个巧跑出了寝宫。等她心急火燎地跑到一排侍卫房里时,却有人告诉她吴小将军奉旨前往了宫城外围的校场巡视。

“姑娘该是等不了,将军才走了三刻,定是得到申时才回来。”黑瘦的小兵一脸为难。

纯生心底一哽,调了个方向边跑边取下了腰上的令牌,喘着气朝将军衙门守亮出去:“我要进去!”

那些人本要阻拦,恰好副将带病而出,猜测是皇九子有事,便亲自带着纯生杀入了暖阁。

“……这……国师留下的药物怎么会不在……”

同样在一众药膏罐内翻找的副官动作一滞,暗道不好。

“小将军可能随身带着!”他快速思索着,“姑娘你先回去照顾殿下,本将这就快马加鞭找将军拿药!”

——

“殿下……”纯生从窗棂的缝隙内向殿里张望,因着鲛绡帘的阻碍,她只能模糊地看见王俊凯背靠灯架垂首的身影。

王俊凯听见声音,呆了许久才轻轻投去目光:“我会瞎吗?”

素来清冷的声线当下失了分寸,纯生记起王俊凯此前回殿时的风发意气,不免哽咽道:“殿下放心,不会出事的,这毒蛰伏多年,一时毒发才如此骇人,国师定能找到法子的……”

“是毒啊……”王俊凯低低吟道,忽然理解到了他与吴磊那场劫缘的根本。

——慢性毒药磨人,更磨心。

却从来是他小瞧了皇帝的手段与狠辣。

“我没事,你过来。”王俊凯随意地用衣袖拭脸,撑着地面站起身,“找件新衣,我出去一下。”

日头正是毒辣时,王俊凯选了一件紫衣,方才在地上坐得久,牵扯到旧时股伤,又令他一阵生闷。

他听纯生所言,吩咐了宫侍之后细心接待御林军左将,只身挑了一条萧瑟宫道抄小路。

路过校场时,他蹙着眉从内宫墙上跳下去,虽只得落在一堆沙土上,还是刻意避开了吴磊第二轮既定的巡视路线。

只是千算万算,吴磊刚安下心思重新整军,此时正站在里那段宫墙十几丈外的角楼上,侧身即看见王俊凯恍若无事地跳墙。

不过动作略有不稳,定是再受了伤的。





心头无名之火再次火起,他鼓起气息大喝一声:“你们!”他随便一指,“还有你们!扛起石包!跑六里路!”

众兵哀嚎,王俊凯听言,脚下不慎着了力,所踩的沙土忽然松开,整个人踉跄地撞入一堆黄沙之中。



评论(8)

热度(29)

© 迦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