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再亮也抱住你 【lk】


#37分作文水平,您们悠着点看

#嘘……不要说话





第三年。

王俊凯捻起润湿的化妆棉往眼帘上卸妆,却忽然被刺了眼。

他闷闷地蹙眉,盯着镜中的自己发呆。

历年的记忆撞入脑海,他不再是懵懂无知的男孩,该是一个人启程的时刻。

只是恍惚的无数分散与再见,像年久生锈的钝刀磨在伤口,染了血后又成了某种意义的墓碑。


“算了,”他又是拿起小小的棉片,沾湿,敷在眼前。

丝丝隐痛顺延入体,男孩却如失了触觉般。



“你到底会在意什么?”

“除了爱别离,我什么都不在意。”


【1】

当王俊凯隐了怒色摔门而出时,吴磊恰好把手里攥的首饰盒扔进了沙发里。

他一脸疲累地跌入柔软的棉团内,眼下黑眼圈又深了几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再难找到相同的话题,相同的口味,甚至相同的感觉,或者说,他们失去了曾经将两人粘合的一种频率。

进入初夏,王俊凯忙着各地跑,跑代言,跑综艺,而他的时间也花费于诸多真人秀——同一时空,同一天,偏偏不在一个点子上,他们从来没有除了约会以外的偶遇。

是不是什么东西变质了?要丢掉了?

吴磊在沙发上转了个方向去数星星,数着数着,依然还是把星星数成了王俊凯。


“十八只王俊凯,十九只王俊凯……”

“王俊凯”仿佛一辈子都数不完啊。

吴磊心里难安,将脚旁一只番茄玩偶踹远了去。


“第一百只王俊凯!嗯啊?还有?老子不数了!睡觉!”


【2】

“就算世界荒芜,总有一个人,会是你的信徒。”


【3】

第二天起床,王俊凯愣是呆坐了十分钟还没有回神。

他颤抖着伸出双臂,难以置信地看着那些完全不符合他年龄的、老化了的肌肤。

这有多少岁?四十?


他猛然跳下床冲到桌台前,昨日用了些许的卸妆水还开着瓶盖,被他嫌弃至死的化妆棉还残留了溶化的彩妆。

飘窗上有吴磊之前为他买的手工生巧,有一只咱们裸熊玩偶,有一杯漂浮了絮物的青柠水。

什么都没有改变,又像是什么都变了。

一片静默中,只有他愈发加速的心跳数着还未荒废的时间。王俊凯抬头,果然看见一张保养虽好,依旧痕迹斑驳的脸。



“……是我一个人老了吗?”他苦笑着抚上额间一条鲜明的皱纹,独自被时光抛弃的恐惧铺天盖地侵袭而来。

他还没有亲过他。

面对这一切,王俊凯瞬间冷静如初,心底翻腾的却剩这样一个淡淡的想法。


他还没有亲过吴磊。

还没有真正表过白。

都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可他若老去,是不是他都不会再牵他的手?

“别忘了你说过的,”,王俊凯对着镜子喃喃言道,“除了爱别离,你什么都不在意。”


【4】

时间还早,不是个去哄人的好时间。

吴磊拨弄了一下散乱的刘海,头脑昏沉的感觉让他全身疲惫,转而又想起今日王俊凯的颁奖行程,捂着额将拖鞋捞了过来。

洗漱完毕,助理小黑提了早餐敲门,他与腼腆的小女生站在门口对视了许久,看得人家脸红心跳。

“不饿,你待会儿去给王俊凯吧。”吴磊瞟了对门一眼,心底默默算计,加上一句,“不过他昨天睡得晚,你等不及……”

说完理所当然地接过了餐食,拎着回路。小黑从头到尾无话可说,只能瞪眼看他离开的背影。


身后的房门忽然开了一条门缝,她无意扫过探出头来的那人的脸,疑惑地歪了脑袋。

“您是……”

“我是他舅舅。”王俊凯僵硬地吐着话,脸色暗暗的灰白。

“……额,大叔你好,我是吴磊的助理……”

“哦?”王俊凯觉得自己的演技一夜之间再上了一层楼,“那小伙啊,挺不错的。”


“是啊是啊,磊磊对小凯最好了。”小黑频频点头,目光仍一直落在王俊凯的脸上,“都说外甥像舅舅,果然不假啊。”



王俊凯打了个哈哈。

“那孩子的帅,确实像我,像我。”

【5】

虽然做了很多心理工作,然而真正以一副苍老姿态面对吴磊时,王俊凯依然无法启口。

吴磊听了小黑的话,打了招呼后便装作乖巧的晚辈一直低着头,等着王俊凯的“舅舅”继续发言。

……

“……舅舅?”吴磊想了想,自己以王俊凯现男友的身份,喊声舅舅该是没问题的,不料对面的人眉心一跳,分外地惊讶。

“是这样子的……舅舅您看,我和小凯都上了床了,生米煮成熟饭了,不是。”忽然来了一股勇气,吴磊端正了目光对上王俊凯的眸,噙着笑补上去一句,“我说过我要爱他一辈子的,希望您能接受。”

王俊凯顿下转动咖啡勺的动作,好笑地回应:“真的假的?”

“真的。”

话音刚落,又是咖啡杯粉碎于地的声音。

吴磊瞧了眼粉身碎骨的瓷杯,暗中咽了咽。王俊凯此时也不理会脚下四溅的汁水,冷了神色问他:“认真的?”

“是的。”



“怕不怕?”他恍若无意地拈起白瓷小刀,眉间是促狭的绵绵笑意:“不怕我……”

边说边对着吴磊身下比划了一回。

吴磊嘴角微抽,额上现了丝丝汗意——“您这样……小凯会心疼的。”

“他不心疼。”王俊凯往后一倒,靠在软枕上说,“你觉得你值得?”



为什么不?

心底的声音不断叫嚣,吴磊却无法真正它表露出来,被“恶意”勾起的恐慌占领了心头,他咬了牙,眸底逐渐展露出具象的坚定:“他是我最在乎的人,我不相信他,他怎么办?”


“那好。”王俊凯也不忍心再逗他,抿着唇把他拽入视线来回打量了好几遍。

“你不要忘了你说过的话。”

“嗯?”



王俊凯站起身,这个角度恰好逆光而行。他压低了音量背对着吴磊说:“他也很喜欢你,但他只要你幸福。”




——只要你幸福,身边的人是不是我,都不要紧了。

【6】

那个男人的背影和王俊凯的无出二致,光落在肩上,是一曲短暂的回响。

吴磊闷着喝尽杯中的摩卡,想着自己似乎今天还没去招呼爱人,难免一阵失落。


其实只要是王俊凯,他不会不幸福啊。


【7】

下午三点,王俊凯听着闹钟自床上坐起。

他翻看着恢复了青春的手臂,头昏脑胀。



不过还好。

他倦倦地翻下床,准备找手机联系助理,因着室外阳光炽热拉了窗帘,视野多半是沉沉一片,却是有人自他身后开了灯。

“小凯?”

这一声低哑缠绵,王俊凯浑身一颤。



“对不起……”

【8】

“世界上有六十几亿人口,但某一瞬间,只有这一个,就能敌得过千军万马,四海潮生。





——END


#部分引号句来自作家 独木舟

评论(7)

热度(50)

© 迦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