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月亮上的人 【一】


#勿上升,伪兄弟正剧,大概六章左右

#这或许是今年留在这个圈子最后一篇作品了……感谢一路陪伴

#且行且珍惜


很小的时候。

王俊凯就已离开了同龄人们玩闹的圈子,他似乎一直对肢体接触持有反对意见。

别人手拉手并肩向前走,他是宁愿被孤立也要独自一人行走在无人的深夜。

那时吴磊咬下一口苹果,酸甜的汁在口腔内横冲直闯着,身体有一瞬的触电感:“你干啥?一起走不好啊?”

王俊凯冷眼看他,轻哼一声绕过他的身子,朝相反方向离去,吴磊咀嚼的动作嘎然而止,苹果块卡在牙缝里,几乎可以忽视的不适感最终仍化为不算剧烈的无力。

他气得将脚下一颗尖锐的石子狠狠踢开,粗砺表层与地面摩擦发出短暂又十分清晰的“呲拉”声。

与之而配的,是王俊凯渐行渐远,轮廓都慢慢迷糊的背影。

吴磊压下一口闷气,甩起手里的钥匙,转身跨上单车。


黄昏时刻铅灰色的天空,橙色的夕阳光。

轻薄雾气里,有走在不同道路上的人。

时光溶液里所有记忆在一次又一次地淡化漂白,再久一点,很容易连当初背光挥手的轮廓,也是互相不再记得。

可事实上,王俊凯对自己小表弟,却不完全是一副凛然,自卫般的模式。若是以十五岁作为坐标原点,负半轴上,他曾带着吴磊爬上一座只有荒草的丘陵。

当初的午闷热,坐久了,王俊凯因为低血糖实在挺不住被吴磊近乎以搂抱的方式带回到了家里。

那至今都是他们存在的最近距离。

未来遥不可知,而原点上,一切为零,道路更是通达四面八方。

如同中央山脉顶端坠流放射的河流,从零开始,不知谁正谁负,到深海结束,不识谁胜谁输。

回到家,挂钟恰好敲击到七字的端点,屋内气氛不同寻常,王俊凯装作无知地忽视了父亲那一脸阴翳与怒气,连着母亲蹙起的眉头也一并视若无睹。

在他眼里,父母一起坐着布艺沙发翘着腿是一副很匹配的画面,不过此时此刻,这画面感强的甚至让他恶心。

就像一个讨厌下雨的人,偏偏处于台风的势力范围,躲在被子里发牢骚都逃不过耳畔呼呼而过的大风声与空气里漂浮的一股霉味。

王俊凯把伞挂好,单肩背着书包推开了房间的门,却看见吴磊吊儿郎当地靠在飘窗上,刘海末梢滴流着几颗水珠。他的动作微顿,下意识摸上自己的头发,没有半点湿意。

都不清楚,眼眶的炽热温度的源头何在。

吴磊对他吐了吐舌头,剑眉星目俱是这个年级小女生们挚爱的模样,可惜王俊凯眼里这种行为反应的就仅仅是作怪。

“快十七岁了,你就收收小孩子心性吧。”王俊凯换上棉拖鞋,然后将脚下一团来路不明的纸屑踢到一边。

因为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王俊凯刻意多瞅了它几下,最后还是把它划定成了吴磊刚刚制造的垃圾。

吴磊本来有些虚浮的心,在王俊凯移开视线后终于稳定,他放下手里厚厚的一本《社会契约论》,朝王俊凯伸出了双手,眉眼弯弯得十分好看。

七月的七点,夜幕还未完全降临,王俊凯无奈地看着那双有力的手,配上吴磊在晚风路灯掩映里稍显故意的坐姿,目光意味深长。

他说:“你怎么不回家?”

昏黄色灯光下,少年低沉又清晰的声音逐渐响起:“额……爸妈不在,我刚折过去瞧了下,再说我好歹帮你撑了大半路的伞,收留我一下不行哈?”

顺便不着痕迹地收回了手。

王俊凯没说话,抽出纸巾往他脑袋上一扫。

“让你不打自己的伞,把头发弄得乱糟糟的。”

对于这一番夹杂各种复杂情绪的说辞,吴磊表现出了特别受用的表情,“好哥哥,我错了,还有,你怎么不去吃饭?”

虽说“我错了”三字根本听不出什么诚意,王俊凯倒也没继续咬着不放,只是在把书籍放回柜子里时回了一句:“我最近不太喜欢他们。”

他又走到垃圾桶旁将那团纸屑扔掉,蹲下身来时透湿的衬衫勒出清瘦的腰肢,背后仍然倚在墙上的吴磊喉咙一干,瞳孔内墨色更沉。

直到王俊凯沉默着坐到椅子上拿出课本和资料后,那一句“最近不太喜欢”才终于拉回了吴磊的思绪。

脑海里忽然浮现的是那本病历上两行蓝色的笔记,于是这么个欲望的小苗头,未冲破土壤便被吴磊给狠狠踩死了。

他闷闷抿唇,撑着大理石砖把身体往上一提,右手扯住了雨水粘合的发。

“可他们还是爱你的……然后你得去先洗个澡,不然会感冒!”

哦。

王俊凯将书本一一摆齐,连边边角角都保证没有突兀后才倦倦抬头对上他:“别炸毛,知道你转来我们班我都没有说什么,吴磊,你管的太多了!”

语气说不上凌厉,可恍惚也没给什么面子。吴磊嘴角一抽,继续反驳道:“我是为你好!”

王俊凯覆上疲倦的眼睛,慢慢趴在了桌面上。

“你们都说是为我好,”他拿指尖敲打着桌子,指甲用力地划过纸张,“可你们不知道我要什么。”

“我想静静……”话音未落,一张毛毯盖上他冰凉的身体,而吴磊温热的手掌轻轻地放在了他肩上,肌肤传达出阵阵棉绒质感的暖意。

“那你别再冻着。”


曾几何时,我们也因为和父母吵架而选择一些怪异的方式来表明“要第二种选择”的立场,你在我生闷气时也坐在旁边受着我的压抑,我们常常拌嘴,慢慢长成大人模样,即使还保留了少年时的一份心。

可王俊凯,你似乎把他,和它,真真切切的忘记了……


——“这毯子暖和,你不想出去就裹着喽。”

——“……别冻着。”



——tbc

评论(12)

热度(29)

© 迦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