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灭天灯 【拾贰】


#感谢兔姐一直鞭策我😘爱您

“罪?”王俊凯倏然一笑,“在那人眼底,我的出生便已是罪过,既然气到他了,不如来个狠的。”

说到“罪过”二字时,王俊凯黝黑的瞳仁里飘忽地浮现出淡薄的水光,吴磊抿唇在一旁瞧着,最后别过身。

他毕竟是在战场上浴血杀敌的将军,见过无数战士马革裹尸,见过无数费尽心血的阴谋。

如果王俊凯不介意,那就算了吧。他暗想,却没有发觉自己紧握住配剑剑柄的手正微微地颤抖。

王俊凯一挑眼儿,腕上轻转,对着内侍的脖颈狠狠一刺,锐利的匕首携势扎入了那人的动脉。

鲜血如涌,溅洒一地。


温热的感觉穿透肌肤入骨,王俊凯有些嫌弃地收回手,连插进内侍身体里价值连城的七宝匕首也懒得拔下,直接丢弃了。

……


“噗嗤,”暗处忽地传来一笑,“全天下都知道是您动的手了。”

吴磊循声望去,目光微凝。而王俊凯居然看也不看,直接将那尸体踹倒,举手投足间猖狂之意尽显。

那人果然停了笑,又闻机关扣动的声音响起,吴磊见王俊凯仍站立不动,稍放下了心,不过把剑抽离了半寸。

小小耳房充斥了剑拔弩张的氛围。

仿佛存在无数根隐形的丝线牵动着所有人,容不得任何细微的偏移。

王俊凯似乎明白了梁上之人的身份,懒得不多说,直接按着吴磊的手腕让他把剑收回。

那人见此情景,也堪堪哼笑一声,袖箭箭头夺目的白光瞬间陨灭于寂静之中。

“皇帝陛下对您,暂且不会下杀手。”男子跳下梁,倒是先瞅了失神的吴磊一眼,淡淡道,“只是您毕竟是隐患,多注意点吧。”

话落,便负手大大方方踏出了正门,毫不在意背后两道灼热的目光。

“你有哥哥啊?”王俊凯整了整衣袂,挑起桃花眼儿笑得像只狐狸,他刻意凑到吴磊跟前,光华流转的眼眸,生气冉冉的秀眉,熟稔的举止,吴磊不禁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处于一个与现实大相径庭的梦境。


为什么那神秘人拥有与他无异的面容?

为什么他没有动手?

而王俊凯又是为什么忽然从一座万年冰山融化为一池潋滟春水?

为什么……

为什么……



众多疑惑织成密密麻麻扣满刺刀的大网,他站在原地,只能任由它铺天盖地地轰然砸下。

与之相反,王俊凯收回了眉目间的无限旖旎,黑耀石般的眼珠亦渐渐沉黯,他伸出五指在吴磊眼前晃了晃,缓而讽道:“这世界最可怕的才不是杀戮。”

短短十余字,却是吴磊多年间听闻的最刺的语句。

这根针,浅浅地扎在心头上,安静时是隐隐约约的微末痛楚,略微轻举妄动,就是牵扯了血肉与脉搏的剧痛。

而王俊凯是施针人。

“你们认识。”吴磊拨开眼前的迷雾,直勾勾地盯住王俊凯,“……算了。”

那些质问他终究是舍不得对王俊凯说出口的。他曾经那么宝贝那么维护的人,可不能被现在的他给毁掉。

于是敛了心的缺口,吴磊又挂上王俊凯一直嫌弃的那种牵强的笑,故作冷静:“那是什么?”

“哦?”

吴磊眉心一跳,一股热气猛地涨上脑。

“不知道。”王俊凯又在那死去的内侍身上踢了几脚出气,才回眸瞅他,“你猜喽。”


重华宫。

即使主子不在,两排仍是内侍毕恭毕敬地逐一呈上了皇帝的恩赐,纯生安排小宫女挨个接过,最后往为首的大太监手里塞了些金银。

“有劳公公了。”说完知礼一福,大太监暗自掂量了下银钱的份量,满意一笑:“纯生姑娘真是懂事,皇上终归挂念着殿下,你们可得服侍好啊。”

听懂此话的暗示后,纯生眼珠一转,又唤宫女送上了对镶金玉粹,才迎着他们出宫。



回程时,王俊凯也恰好从侧门蹿了进来。

立即有内侍掩了宫门,纯生凑着脑袋张望几下,这才去服饰做完坏事回来的小皇子。

王俊凯做完坏事心情很舒畅,想着自己终于套路了吴磊一回,数日阴翳的眉间也不免飞上几抹快意。

可一推开殿门,神情瞬间转冷。

“赏赐?”他翻开几盒宝匣,淡淡道,“扔到库房里头,压箱底去。”


宫女们互相瞧了瞧,终是把一众宝贝儿慢慢收起。




在她们忙碌之际,王俊凯放缓步伐亲自携了上好的灯油,看着九致天灯灯纱之上朦胧的古画,眸里忽然一阵刺痛。


#自己挖的坑,怎么都要填完😑

评论(10)

热度(26)

© 迦茉 | Powered by LOFTER